哆麦CMS列表模版标签介绍

首页 > 主题开发 > 列表模版标签

哆麦CMS的列表模版是指所有栏目,标签,搜索结果页上的模版。列表模版的标签包括2类,一类是用来调用列表本身属性的标签,一类是调用列表下文章属性的标签,而调用列表下的文章,必须通过循环调用标签来进行调用,本文先介绍循环调用标签。

循环调用标签在列表页面使用,调用方法为:

while(have_posts()){
    the_post();
    //文章展示代码
}

如,把当前列表页下所有的文章链接调用出来:

<ul>
<?php
while(have_posts()){
    the_post();
?>
    <li><a href="<?php the_permalink()?>" title="<?php the_title();?>"><?php the_subtitle()?></a></li>
<?php
}
?>
</ul>

可以看到,循环调用标签里,调用文章属性的标签和文章页面调用文章属性的标签是一样的,在这个循环里,你可以把文章的所有属性调用出来,文章的全部标签请查看《文章模版标签》。

由于每个列表页面显示的文章数量有限,系统通过分页的形式展示更多页面.

the_posts_pagination(), 以链接形式展示分页信息,接收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为当前页面单边最多显示的页码条数,第二个参数为上一页的文字提示,默认为“Previous”,第三个参数为下一页的文字提示,默认为“Next”。

the_mobile_posts_pagination(), 显示移动版分页连接,参数同上。


列表页面其他模版标签:

dm_title(), 通用标签,输出当前页面的标题,栏目页是栏目标题,标签页是标签,搜索页面是搜索词。

dm_keywords(),  通用标签,输出当前页面的关键词,栏目页面是栏目关键词,标签页和搜索页面为空。

dm_description(), 通用标签,输出当前页面的描述,栏目页面和标签页面是页面的藐视,搜索页面为空。

the_category_title(), 输出当前栏目页的标题。

the_category_name(), 输出当前栏目页的栏目名。

the_category_thumbnail(), 输出当前栏目页的栏目缩略图。

the_category_slug(), 输出当前栏目页的栏目别名。

the_category_excerpt(), 输出当前栏目页的栏目页摘要。

the_category_content(), 输出当前栏目页的栏目内容

上一篇: 哆麦CMS文章模版标签介绍 下一篇: 哆麦CMS文章调用标签教程
248人阅读过这篇文章,2人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