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销分享 > 网站栏目优化的重要性

为什么网站栏目优化很重要

网站栏目可以看作是网站文章的一个容器,一般来说,每个网站都会有多个栏目,常见的营销型企业网站创建的栏目一般都有产品,新闻,案例等等。产品栏目下可能又有子栏目。通常,我们会把某一类相同类型的产品放到一个栏目里,例如,拿郑州这边行业最为知名的破碎机,可以是一个栏目,破碎机下面可以是移动破碎站为另一个栏目,移动破碎站包括的鄂式移动破碎站,反击式移动破碎站,圆锥式破碎站等是它下面的产品(网站中的文章)。那么,我们在进行关键词布局的时候,移动破碎站这样稍微广泛一些的关键词通常布局在栏目页,这样做的好处显然易见,例如用户搜索“移动破碎站”时候,我们并不确定他确切要哪一种,那么给他一个选择很有必要,所以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栏目页。

对栏目的优化当然不仅仅体现在外链的发布上,外链的确能帮助提升排名,但站内的优化也很重要,很多传统的CMS对栏目页的优化很不重视,像WP都没有一个像样的栏目功能,URL不友好,只能通过其他方式改进。国内的一些CMS稍微好一些,但也都不是很彻底,个人认为,栏目页也应该拥有像文章页面一样的属性,内容,摘要,缩略图,关键词等等,还应该具有扩展性,例如可以对栏目进行打分等,可以国内常见的CMS没有一个有这么强大的支持。

哆麦CMS对栏目重视不可谓不强,他每个栏目都有标题,栏目名,栏目别名,关键词,缩略图,摘要,内容等组成,栏目支持无限极分类,每个栏目可以指定不同的内容模型。

上一篇: 推荐几个比较靠谱,实惠的国外服务器供应商 下一篇: 使用Webp格式的图片提高网站的加载速度
135人阅读过这篇文章,3人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