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销分享 > 外贸网站不要使用国内域名解析服务

外贸网站不要使用国内域名解析服务

很多优化人员都非常关注网站的加载速度,各种不同的搜索引擎也在不断强调网站速度对用户体验和排名的重要性。提高网站速度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涉及到知识面非常广,本文重点来分析一下外贸网站建设中最长犯的错误之一,选择域名解析服务商过于草率,或选了错误的域名解析服务商。

为什么域名解析服务很重要

当客户第一次打开网站,浏览器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解析域名,接下来才是连接网站服务器,下载数据。如果域名解析速度过慢,势必会增加用户等待时间,造成流量流失,转化下降等问题。

域名解析迷惑之处在于两点,第一点是自己打开网站解析时间很快,不代表客户解析的时间很快,第二点是域名解析有缓存,这一次解析的时间快,不代表每次解析的时间都快;在国内,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较为完善,使用较为常见的域名解析服务基本可以满足网站浏览需求,而在国外,受限于网络基础设施完善程度,很多国内表现较好的解析服务提供商表现较差,下图是一个使用国内某知名域名解析提供商的网站在全球的速度分析:

域名解析测试

其中在巴黎的域名解析时间最长,达到了6秒钟,平均的解析时间在2秒左右。我们很多人都知道“三秒原则”,DNS解析时间占据2秒,剩下的多长时间给浏览器加载呢?(注意,上图显示的总时间,是网站html的下载时间,不是整个页面内容的渲染时间)。

据本人一段时间来的观察,有很多企业在制作外贸网站的时候,延续国内网站的习惯,使用国内的域名解析服务商解析域名,导致自己操作没问题,客户打开速度慢。

问答

1,域名解析多长时间好?

域名解析时间越短越好,我的经验是要保证全球大部分地区解析时间在300毫秒以内。

2,我使用阿里云的CDN,域名解析会影响我的网站加载速度吗?

就现在的观察来看(2020年),阿里云的CDN,包括国内其他一些CDN服务商,在国外大部分地区表现得并不算优秀。阿里云的CDN使用的是CNAME方式,不仅增加了一次域名解析的时间,最重要的是阿里云的CNAME域名在国外很多地区解析速度也较慢,这进一步影响网站速度。

3,既然不推荐使用国内的域名解析服务商,那么有什么推荐的?

推荐使用cloudflare,他域名解析速度在全球排名非常靠前,还提供免费的CDN服务。其他收费的有亚马逊的AWS,Google Cloud等,但他们都是收费的。

4,测试的地址发一下

去Google上搜索,或者使用这个工具:https://www.uptrends.com/tools/uptime

最后要说的

网站的基础架构对网站速度提升,用户体验也很重要,优化和建站人员千万不要忽视它!

上一篇: 短命的百度MIP 下一篇: 80%的网站 Cloudflare设置都不对
312人阅读过这篇文章,1人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